117.两宫遗恨,一殿荒凉(1/2)

117.两宫遗恨,一殿荒凉

息国的后宫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宁静和祥和,尤其是两个住着太妃的宫中,每日都是热闹非凡,不是大王的妃嫔们去请安问好,就是大臣们的家妇前去问安。

整个息国也迎来了崇尚敬老的新风尚,当百官们齐向大王庆贺时,息侯在心里又开始赞叹起梦儿来。

息侯看着朝堂上站着面带笑容的百官,他高兴地下旨:“地方官做好调查,每年都要选出该地之中最孝敬的人,到时,寡人要带上息夫人亲自去为他们送去奖品。”

这个旨令一出,全国沸腾,百姓叫好。

可就在息宫的太后宫中,却是一片冷清。太后开始时还在想,大王,你就等着吧!那些大臣们,你是侍候不了的,早晚有一天,他们还会来太后宫找哀家,让哀家出面。

当她端着自己的骄傲继续等着时,希望却落空了。一天过去了,大臣们没来;一个月过去了,大臣还没来;三个月过去了,大臣们依旧没来。

他们好像已经把她这个老家伙给遗忘了。

太后坐不住了,她开始心慌了。不会的,她可是息国的有功之人,就是因为多年前她从别人手里抢走了如今的大王,他们就这样把她给遗忘了呢?

想到这里,她有点不安起来,她看了看旁边站着的四个奴婢,他们每日都是这样耷拉着脸,像是极不愿意似的站在她旁边。她想发火,可实在也发不起来了,因为除了这四个活人外,她的这太后宫里再也找不出除她自己之外的第六个人来了。

太后懒懒地问离她最近的那个小侍女:“如今宫外情况怎么样啊?都好几个月了,怎么也没人来给哀家请安啊?”

那个侍女淡淡地说:“太后,咱们还能吃上东西就算不错了,您还指望什么呢?”

太后一听,这么多年来,哪有人会如此不讲礼貌地跟她说话,她气得随手抓起一个杯子,向着侍女砸了过去。

那名侍女轻轻一转身,便躲过了那个杯子。旁边的三个人冷眼看着,像木头人般,也不言语,也不多话。

太后更生气了,她向着他们三人大叫道:“你们三个,把这个贱婢拖出去,把她打死。”

一名内侍冷笑一声说:“太后,你就省省吧!打死她,可就只剩下我们三人了,你就不怕给你支使的人又少一个吗?再说了,太后,你啊!别再逞能了,你说,你耍威风给我们四个人看,有什么意思?没人还在乎你这个太后了。”

那个小侍女笑着说:“是啊!你呢!乖乖的,听话点,我们呢!就好好伺候你,要是你再耍威风,我们四人可找地方凉快去了。天天守着你个老太婆,也实在没意思。”

太后气得浑身发抖,可她也明白了,他们说得对,就算这四个人把她打一顿,也没人知道,因为太后已经是名存实亡了。

太后无力地垂下了她那颗高昂了一辈子的头。

而在王后宫里,王后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儿。平日里,她跋扈惯了,对那些宫人很不好。如今王后落魄了,就连王后的后台支柱太后也倒了,所以,这些宫人也就不再如以前般战战兢兢地在王后面前了。

开始时,王后又哭又闹,可是没人理她。她自己哭闹够了,便又想打骂下人,可这次,她身边的那些下人们不干了,他们合起伙来气她。

王后要喝茶,他们偏给她送凉水;王后喝了一口,气得把水泼向那宫女。

宫女也不恼,反而笑着说:“王后娘娘,有凉水喝,就不错了,说不定哪一天啊!咱宫里可就什么也断了呢!”

王后气得要打人,她身边的宫人就像商量好了一般。等她气呼呼地一站起来,那些宫人们早就笑着跑得无影无踪了。

王后便一下蹲到地上,嚎啕大哭起来。

王后的环脾气,没出三个月,让她宫里的这十来个侍者全都给正过来了。她若发脾气,他们就玩失踪;她若想骂人,他们便笑哈哈地看着她,直看得她心里发毛;她若想打人时,那几个内侍早就过去把她给架住了。

后来,王后自己心里明白了,大王下得旨是给自己禁足,所以,这些宫人不敢要她的命;但如果自己再由着原来的性子,他们完全可以弄死她,就报个王后禁足期间,病死了。这也不为过啊!

想到这里,王后浑身起了鸡皮疙瘩,她识相了,不哭了,也不闹了,更不打人了,每天就那样打发着日子,梦想着大王还会有一天会想起她来。

王后在她的宫中怀揣着希望,倒是也好,至少她心中有盼头。可在悔过殿里的三个人,可就没有任何的盼头了。

徐夫人简直疯了一般,她每天都在骂,骂太后,骂王后,骂青夫人,骂大王,骂息夫人。每天骂一遍,直到骂累了,倒在地上睡过去,醒来吃上点东西,再接着骂。

青络看着她的那个样子,冷笑着说:“你骂什么?没人逼着你去做那些事,做了后,不管是对还是错,都得自己承担。进到这个殿,你当日里做第一件昧良心的事时,你就应该想到的。”

徐夫人冷眼看
本章未完,请翻下一页继续阅读.........